清洁抽油烟机滤网就用它,一个省时省力的妙招!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抽油烟机的滤网一般情况下又多油又脏,许多人在清洗的时候都是直接用水冲洗,由于脏污是属油性的东西,接触到水的时候反而会乳化,变得更加难以清洗。到底该如何清洁才快速干净呢?

只要将大量的小苏打粉洒在刚拆下来的脏滤网上,然后静待3个小时,就能够用刷子轻轻松松地将所有脏污给刷下来!

这是对于油性脏污才有效的方式,例如厨房的抽油烟机

如果是冷气机的滤网就不太适合用!

还可以使用肥皂液清洗,将肥皂制作糊状,用抹布将其涂抹在油烟机的叶轮外壳、网罩、风轮等的表面。油烟机运行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污清洗掉!

用小苏打加热水清洗油烟机也是一个省时省力的妙招。烧一锅开水往里放入适量小苏打,搅拌均匀后,倒入一个大容器里,再将油烟机的部件拆下,放入有小苏打容器里浸泡15分钟左右。用布轻轻擦一擦,然后用清水冲去残留物,油烟机马上光洁如新!

把油烟机中的叶轮拆下来,浸泡在用三五滴洗洁精和6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再用抹布擦拭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这个方法是比较简单的,而且比较环保。

用一个塑料瓶,用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或者找个喷壶,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启动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

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买回来的新油烟机在使用前,记得先在储油盒里撒上一层薄薄的肥皂粉,再注入约三分之一的水,这样,回收下来的油就飘在水面上,而不是死死凝结在盒壁上了。

超实用的方法,为了家人的健康要常保持厨房抽油烟机的清洁哦,快试试看!记得分享给亲友。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