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大逃跑”的石头 科学家对它头痛不已(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罗马尼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石头,它会长大还会移动。这种石头被称为活石(Living Stones)。从这种神奇石头被发现开始,专家们就疑惑不已。没有人可以确定这些石头是怎么生长、怎么移动的。

在靠近罗马尼亚中南部的Costesti村有这种活石,也叫“trovants”(术语,意为胶结砂岩)。每逢下雨过后,这种神秘的石头就会活过来,开始生长,它可以从几公厘成长到十公尺。然而,科学家发现这些神秘的石头并不仅仅会生长,它们还会“逃跑”,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

你可以在你的花园里“种”一个活石,每次下雨过后,新型态的石头就会从地上长出来。科学家们对此还没有成功的解释,对活石的产生原因头痛不已,这种石头的存在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海外某网站WhenOnEarth对活石有自己的认识,它指出:“无论是什么型态的水,存在于在碳酸钙中的大量水分是造出Trovant活石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让这种活石在雨水中生长的关键。每次大雨过后,Trovant活石会吸收雨水中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包含Trovant活石中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会在活石内部产生反应,并且制造压力,这种压力会自然地使活石生长,从中央到它的外缘,体积会增加,以大约每一千年四到五公分的堆积率成长。”


罗马尼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石头,它会长大还会移动。(视频截图)


罗马尼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石头,它会长大还会移动。(视频截图)


罗马尼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石头,它会长大还会移动。(视频截图)

还有些科学家对活石的移动现象,有些另类的解释,例如:奇怪的磁性、外星介入、那个区域有奇怪的能量漩涡等。

许多人相信,这种神秘的活石是因为地震而出现,并指这场地震发生在大约六百万年前。

但奇怪的是,当科学家把这些石头切成一半,他们发现这种活石是由水泥砂和无机盐组成,而且,他们也观察到奇怪的环状物,这些环状物就像树龄的年轮。因此,许多作家或专家将这些神秘活石称为“生命的无机形式(inorganic form of life)”。

随着活石的生长,它们可发展出不同的形状,圆柱形、小节瘤、球形,并且体积不断增大。

2004年时,“Muzeul Trovantilor(胶结砂岩博物馆)”,或称“Trovants Museum Natural Reserve(胶结砂岩博物馆自然保护)”接受了一个委托,委托内容是保护这种不寻常的石头。

据悉,这种活石并不是罗马尼亚当地特有的产物,在俄国、哈萨克、捷克和其他地方也发现了类似的石头。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