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原央视《今日说法》制片人肖晓琳病死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央视主持人、制片人肖晓琳因患直肠癌,最近在美国治病期间离世,终年61岁。消息引发讨论。近年来一些相继因患癌离世的央视主持人也再次被关注。

7月12号大陆《澎湃新闻》报导,现年61岁的央视主持人、制片人肖晓琳因患直肠癌,近日在美国治病期间离世。

肖晓琳是湖南长沙人,1988年调入央视后,主持过《观察与思考》、《焦点访谈》、《半边天》、《社会经纬》栏目,后来与人一起创办央视第一档全日播法制栏目——《今日说法》,并担任该栏目主持人、制片人,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制作都有把关。

99年1月推出的《今日说法》,号称要全力打造“中国人的法律午餐”、“重在普法”,不过却推出造假内容。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多少年不看央视了,它只是找一些涉及到刑事犯罪的案例来讲,真正涉及到体现法律公平正义的大案,尤其是公民政治权利的案件它都是回避的,恰恰说明了《今日说法》只不过是为当局把法律当作权力的工具,任意的来使用,这是一个莫大的讽刺。它说的维护人权,真正要求人权的时候,它就会彻底的打压你迫害你。”

2001年3月22号,时任央视主持人张绍刚和两名受访者,在《今日说法》中搬出天安门广场“自焚伪案”,对法轮功进行攻击和污蔑,并声称要维护人权,包括生命权。

不过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当年8月,指出整个自焚事件是由中共政府一手导演的,企图以此来诬陷法轮功。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你把这些人,真正使人民受益,使国家政府社会都受益的事情,抹黑成黑的了,如洪水猛兽似的,那你真正倒霉的是老百姓和国家和政府,这个民族就没有希望了。那法轮功这么好的事你就不能信,还讲什么人权。人有做好人的权利,有活的权利呀,学法轮功你政府不让学,做好人不让当。”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今日说法》实质上是个打小恶却同时行大恶的节目,它会用放大镜去看一些民间的小坏事,给人一种主持公义的错觉,这是它的化妆色。而对涉及中共体制之恶的事,它却往往视而不见或浅挖即止。当中共需要它为新政策站台、需要它抹黑法轮功时,它会毫不犹豫的披挂上阵,露出它红色的底色。中共的很多喉舌都有这个特点,所以才会特别迷惑人。”

近年来,多位参与过污蔑法轮大法节目的央视制片人或主持人,都先后早逝。包括《焦点访谈》主要制片人陈虻,年仅47岁就患胃癌死亡。《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48岁时因淋巴癌去世。前央视主持人方静,因肝癌在台湾病逝,年仅44岁。

其中,陈虻和罗京都曾制作或播报大量污蔑法轮功的节目,成为央视帮助江泽民集团散播谎言、煽动仇恨的主要执行者。陈虻也是《焦点访谈》有关“天安门自焚案”专题节目的制片人之一。据说两人最后都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来,痛不欲生。

朱欣欣:“世界上很多事情相互联系的,老百姓所说的报应也是存在的,因为一个人长期的说谎或者被迫说谎,甚至像央视这些主持人,充当宣传工具的代言人,和人基本的良知是发生冲突的。那么长期的发生冲突,他自己是不可能解决这个矛盾的,时间长了以后,身心是一体的,心理的影响会影响身体,那身体出现问题、疾病,甚至过早的死亡也是必然的。”

不仅如此,曾参与污蔑法轮功的央视春晚小品《卖拐》作者何庆魁,演员范伟、赵本山,都相继出事。何庆魁的大儿子,以及与何庆魁姘居的《卖拐》主演高秀敏,在2005年8月相继早逝。曾监制央视“自焚伪案”的原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也被判刑十五年。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对央视的主持人或制片人来说,要么尽量在自己的话语权范围内少说谎话,少做恶事,要么就干脆脱离央视。宁可不做,也不能当帮凶。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