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犹太人至集中营75周年 法以领导人纪念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讯】1942年7月16日法国政府曾配合纳粹将大批居住在法国的犹太人遣送至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75年过去了,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天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悼念活动。

内塔尼亚胡总理在讲话中赞扬了当年法国政权在遣送犹太人过程中保护犹太人的法国普通民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那些拯救犹太人的英雄民众,他们将自己的家庭,他们的孩子,妻子和丈夫处于被处决的危险之中。我们将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些伟大的人类。”

1942年7月16日与17日间德国控制下的法国维希政权配合纳粹出动9千多名警察搜寻逮捕了1万3千多名居住在大巴黎的犹太人,包括4千多名儿童,并将他们拘禁在位于巴黎15区的冬季自行车运动馆(le velodrome d’Hiver),之后这些犹太人被遣送至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据统计活下来的不超过一百人。

法国政府承认这是法国对犹太人犯下的历史罪行。总统马克隆表示法国不能否认这段历史。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拒绝那些假装维希政权不在法国的论调,维希政权绝对不是全部的法国人,但它确实是当时的法国政府,法国行政机构。”

他还表示法国人在自己的国土犯下罪行是事实的真相,这与法国的荣耀和价值观相背离。

马克龙星期天晚些时候跟内塔尼亚胡总理举行了单独会谈。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