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照亮埃菲尔铁塔 悼念尼斯遇难者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今年的7月14日不仅是法国国庆日,同时也是尼斯卡车恐袭事件的一周年纪念。周五晚间,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举行了30分钟的盛大焰火秀,庆祝国庆的同时,也纪念一年前不幸丧生的86位遇难者

周五晚上,绚丽的焰火照亮了巴黎的夜空,各种奇妙的焰火组合,将国庆的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的法国国庆日意义不同寻常。一年前,法国南部城市尼斯的国庆日,在焰火表演结束时爆发卡车恐怖袭击,造成86人丧生。

巴黎居民 Pierre-Yves L’Hour:“此刻让人动容。7月14日是我们的国庆日,将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日子,但同时也是尼斯悲剧事件发生的一周年纪念。”

星期五,法国总统马卡龙在尼斯参加了纪念仪式并发表讲话。马克龙承诺,法国将竭力对抗恐怖主义。仪式后,马克龙与受害者家属会面,表达慰问之意。

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也受邀参加此次的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两人已于周五晚些时候乘专机返回美国新泽西州。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