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3人 阿富汗IS头目被美军击毙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星期六,美军及北约驻阿富汗的部队宣布,又一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分支的最高头目遭到击毙。

美国五角大楼周五表示,在一次无人机空袭中,击毙了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分支的最大头目阿布·赛义德。

周六,美军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确认了这一消息。

美军及北约驻阿富汗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在一次空袭库纳尔省的行动中,我们击毙了阿布・赛义德,这是过去一年里我们与阿富汗盟友联合击毙的第三名ISIS-K头目。”

ISIS-K也叫“呼罗珊行省”,是伊斯兰国位于阿富汗的分支组织。去年7月,该组织头目赛义德·汗被击毙。

今年4月,继任者阿布·哈希布也死于美军和阿富汗军队的联合突袭。这次继任头目阿布・赛义德再遭击毙,可能重创IS在阿富汗的扩张计划。

美军及北约驻阿富汗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自从去年三月以来,我们注意到IS成员的数量明显减少。(闪白)我们不会停止打击,直到ISIS-K在阿富汗被击溃为止。”

尼科尔森将军还承诺,在2017年底之前彻底将IS恐怖组织赶出阿富汗。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