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锅子切成了一半,接下来太惊人了!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现实生活中,电磁炉比瓦斯炉不容易烧伤,但还是有疑虑。而电磁炉虽然使用电力发热,但只有锅内会传导到热度,其它部分则完全没影响。

他为了做个实验,把锅子切成了一半,接着放在电磁炉上并打开电磁炉。

接着把一个鸡蛋打下去,结果,没想到落在锅子上的鸡蛋已经熟了,但是落在锅子旁边的鸡蛋却依然是生的!

然后,用巧克力和培根实验也得到相同的结果。

这种用电产生热量的炉子,被称为IH烹调炉。为什么叫IH呢?

因为电磁诱导加热在英语中叫做“Induction(诱导) Heating(加热)”。取其首字“I”和“H”就叫成“IH”了。

通过电磁诱导加热方式是如何产生出热量的呢?

在扁平的炉子下,安装有将电线像旋涡一样卷起来的叫做“磁力发生线圈”的装置。

在这里通电时,会产生磁力线,一旦通过金属的锅子,就会有像旋涡一样的电流流动。这样,锅子本身产生出热量,可以加热或蒸煮锅子里的食物。

在IH烹调炉上放置铁锅,就会在锅底产生这种涡卷电流。

不过,铁具有不易导电的性质,存在电阻,不会这么简单就让电通过!

而电在这里强行通过时就会产生热量。因此,IH烹调炉不是由炉子发出热量,而是由锅子发热,强火的烹调也能胜任。

国外也大多使用电磁炉,用瓦斯炉的真的很少呢。

电磁炉有辐射。电磁炉的辐射又被称之为电磁炉外泄辐射,电磁炉的外泄辐射越大对用户来说伤害也就越大,辐射的功率大小主要取决于电磁炉的磁波的泄露值的大小。

电磁炉在工作时是将低频的交流电源转变成高频的甲流交流电源,高频的交流电源加入到电磁炉的线圈盘中产生大功率电磁场,利用这一磁场对锅体产生涡流进而加热,在这一过程中电磁的辐射也在向外散播。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