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的高尔夫 一球毁掉一国空军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位于非洲西部有一个贝南小国,是联合国所列的全球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在上世纪80年代,贝南空军的全部家当就是5架法国制造的幻影3战机,而这5架战机竟被一个人用一颗高尔夫球全部摧毁。

据报导,故事发生在1987年,在贝南首都波多诺瓦有一个42岁的高尔夫球迷,他叫马修.勃亚,非常喜欢高尔夫球,但是因为太穷,没法去专业的高尔夫球场玩,他只能是带着几只旧球杆和一些破旧的高尔夫球寻找一些空旷的草地练习。

一天,在棉田里干完了一天的农活后,勃亚拿着他的几只破球杆和几个旧高尔夫球,来到贝南空军基地附近的一块空地过球瘾。他一次次挥杆,看着球在地上滚、天上飞,仿佛看见了自己站在了世界顶级高尔夫赛场上。

接下来的事情让勃亚轰动了世界。这一杆又准又狠,他抬起头眯着眼睛,紧盯着空中翻滚的小白球,为自己打了漂亮的一击而兴奋。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任谁也想像不到。

小白球划空而过,越过了空军基地的铁丝网,不偏不倚地打中一只正在飞翔的小鸟。受了伤的小鸟,坠向飞机跑道。此时,一架幻影战斗机正处于起飞状态,座舱罩还没有关上。急速下坠的小鸟直落入座舱,撞在飞行员的头盔上,然后扑腾着翅膀竭力挣扎。这‘天降横祸’使飞行员一下子惊呆了,他手忙脚乱无法正常操作。失去了控制的战机,偏离了跑道,一头扎进停靠在跑道边上的机群里。

5架幻影战斗机相继爆炸起火,巨大的火团映红了天空。瞬时间,贝南的全部空军力量——5架幻影战斗机付之一炬。

即使对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来说,这都应当算是一个可怕的悲剧,对于贝南,这个联合国公布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则更是巨大的灾难。

勃亚这一击摧毁了贝南空军,也将自己送进了监狱。他很快被缉拿归案。面对4亿美元的巨额赔偿,年收入只有275美元的勃亚无奈地选择了被终身监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