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双管齐下:高级顾问访华 军队接令“不退让”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中印日前在边界的锡金段持续紧张对峙。印媒指,在此背景下,印度总理莫迪的高级顾问将访问北京,或成局势转机。与此同时,印度军队已得到“不退让”指示。

《今日印度》网站7月13日报导称,印度的国安顾问多瓦尔(Ajit Doval)计划在本月27日至28日访问北京,出席金砖五国(BRICS)国安会议。

报导称,印度国安顾问的这次访问很关键。此时此刻,中共正就洞朗对峙加大对印度的批评力度,多瓦尔的访问有可能成为给局势降温的一种方法。

报导指,多瓦尔也是中印边界谈判的特别代表,现在还不确定他访问中国时会在哪里会晤中共的特别代表,讨论目前的危机。

与此同时,印度官方13日也提到与中共进行外交接触。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拉伊(Gopal Baglay)说:“我们有有效的外交渠道。我们在两国都有大使馆。这些渠道将会被继续使用。”

不过,中印官方目前均未确认多瓦尔金砖国安会议期间,是否会与中方单独会晤,就边境对峙进行谈判。

事实上,7月初的德国G20峰会前,也曾有印媒报导称,中印首脑会在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讨论边境危机。

随后,中共外交部予以否认,称“没有举行双边会晤的合适氛围”。一位陪同莫迪访问以色列的印度官员也强硬回应:“我们没有要求任何会晤,所以从何谈起氛围合适或者不合适。”

目前,印度军方立场仍无退让迹象。

印度news18新闻网称,一位官员解释说,在中印边境对峙的4周里,印度外交部只发表了一份声明,“印度政府内部给人的感觉似乎是有意淡化与中国的对峙。但实际上,印度军队已经得到‘不退让’的指示。”

《今日印度》网7月12日报导,据印度高层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已于早前悄然命令印度陆军副参谋长紧急采购弹药、物资和一些武器装备的备份,为一场持续10-15天的“短促的高强度战争”做好各种准备。

《印度时报》7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印度军队再度调兵2,500名至中印对峙的锡金段边境。中共军队也有增派军队到介于锡金和不丹之间的春丕河谷。两军前方阵营相距只有百米之遥。

中国社交网络上也流传出中共军车在高原公路摆“长龙”的照片和视频,疑似正在增援西藏边境。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