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千年古树惨遭蹂躏 全身被刻“我爱你”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在四川宜宾县普安乡大理村打鱼组一个小地名叫荔枝沟的地方,傲立了一株已经1510岁的荔枝古树。但粗壮的树干上被刻上密密麻麻的“我爱你”、“姻缘”等文字,对古树造成极大伤害。

据称,这株已有1500多岁的古树,是川南地区最老的古荔枝树,非常罕见。但古树上被刻满大大小小的汉字,对古树造成极大的伤害。

网路短片显示,远看,这株千年荔枝树生长在离溪沟不远的巨石之间,近看,树身上被刻上密密麻麻的“姻缘”、“我爱你”,甚至是毫无意思的“龙虎皇君帝汗皇”等字词,对古树造成极大伤害。

网友怒斥,游客素质低落,没有公德心,刻意刻蚀树会影响古树生长。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游客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随意刻字涂鸦多方面的不文明行为,频频被曝光。就连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亦难逃“厄运”。

此前媒体曝光,在设立于海拔5,200公尺处的珠峰大本营纪念碑上,“到此一游”等字句的签名,密密麻麻几乎布满整个石碑。

北京长城、故宫等著名古建筑也惨遭局部损坏。据媒体报导,在居庸关长城8号城楼,有游客往长城砖上刻字留名。在城楼内部,留有密密麻麻的刻画痕迹。这些文字大多是秀恩爱与情侣纪念等。

而故宫也曾发生过铜缸被屡次刻字、裸模在宫内拍照等不雅行为。故宫一处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被游客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中国人在海外景点刻字涂鸦等不文明行为也频频被曝光。

最出名的是在埃及神庙惊见简体字的签名、短句、图画等,以及在飞机的窗户内侧被人刻上“到此一游”痕迹。甚至连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珠峰大本营纪念碑上都有“到此一游”等用中文书写的签名、短句密密麻麻,几乎布满整个石碑。

网民感叹:“这也难怪在国外,为何中国人如此不受欢迎了,可悲。”有网民建议制定合理的法律法规追责,或在景区内为游客设置签名之处,避免人为地造成损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