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电竞队在台夺冠 观众离场抵制 两岸掀骂战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近日,在台湾高雄举行的电子游戏“英雄联盟”(即LoL)亚洲区对抗赛中,中国大陆代表队几经波折最终夺得冠军。然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现场的台湾观众自始至终不曾为大陆队的选手喝彩,甚至在决赛刚结束时,不等主持人宣布大陆队夺冠就全部离场,该事件随后引发海峡两岸网民之间的激烈骂战。

据香港《明报》报导,今年7月6日至9日,“英雄联盟”电子游戏亚洲区对抗赛在高雄举行。台港澳联赛LMS(LoL Master Series)、大陆联赛LPL(LoL Pro League)、韩国联赛LCK(LoL Champions Korea)分别派出4支队伍参加了这次的LoL亚洲赛。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大陆LPL队先在与台港澳LMS和韩国LCK的对阵中接连败北,后来在准决赛中,半途扭转败局,以3胜2负成绩进入决赛,与韩国LCK队争夺冠亚军。由于韩国队赛前太过轻敌,最终中国大陆队成功夺冠。

据报导,在整个4天的比赛过程中,现场的台湾观众自始至终没有为大陆的选手加油或欢呼过。不论大陆选手是遭遇挫败还是夺取胜利,观众们始终保持一片寂静。

另一方面,观众们不仅热情地为台湾选手加油欢呼,对韩国选手也给予热烈的支持。即使在最后的决赛中,现场观众仍然压倒性地支持韩国选手,只要韩国选手小有斩获,全场便热情欢呼。而大陆选手即使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全场观众依然一如既往地保持一片静寂,仿佛对现场的解说员兴奋激动的解说充耳不闻。

最为尴尬的是,当决赛最终决出胜负时,大陆和韩国的选手还在相互致意,台湾观众就开始退场。最终,当大陆选手上台领取冠军奖时,台下已经只剩下摄影师和工作人员。

无可奈何的主持人只好以调侃的语气说:“再次把所有的掌声送给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自己好吗?”

这个事件在媒体上曝光后,引发两岸网民的激烈对骂:大陆网民指责台湾观众没风度没礼貌,甚至有人威胁要抵制台湾;台湾网民则纷纷指责中共政府长期在国际场合打压台湾,不择手段挖走台湾邦交国,破坏台湾的经济发展,敌视台湾的民主制度,认为正是中共对台湾的打压使得台湾年轻人也敌视中国大陆。

由于网路上的留言骂战评论太过于激烈,部分台湾网站被迫暂时关闭了讨论区的留言功能。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