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罪案录像挨批 Bart警长急灭火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近期,湾区捷运(Bart)当局因迟迟不公布青少年群体抢劫案现场的车厢录像而遭到公众和媒体的批评。周四(7月13日),捷运新任警察局长罗哈斯(Carlos Rojas)召开记者会紧急灭火,解释不对外公布录像的理由。

捷运警察局长罗哈斯(Carlos Rojas)刚上任一个半月,就接手棘手问题。他表示,捷运高层决定暂不公布录像,而作为执法负责人,他并没有实质的决定权。

捷运警察局长Carlos Rojas:“当警方考虑是否释出录像时,往往会从调查和起诉的角度来考量,比如:看是否需要公众帮助来缉拿这个人;公众是否需要认识这个可能会犯罪的人,从而保护自己的安全;我们是否有目前正在被羁押的嫌犯;是否正在起诉的过程中。”

今年4月22号和6月30号,捷运奥克兰体育馆站接连发生两起青少年群体抢劫事件。警方通过车厢内监控视频分析,一度逮捕数人。高层以存在引发种族歧视风险和保护青少年为由,拒绝媒体要求公布录像文件。

捷运警察局长Carlos Rojas:“我不认为这是白人、黑人(种族歧视)问题,而是基本的事实。”

罗哈斯表示,捷运警方目前人手不足,共有40个空缺。他希望以加强执法力度和对公众进行安全教育相结合,来减少犯罪事件。

捷运警察局长Carlos Rojas:“警局将很大注意力集中在犯罪热点,经由罪案分析组确认犯罪趋势和形式。我们正在调查抢劫问题,已得出劫案预防细则,以便防止这些犯罪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