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巴黎出席法国庆日 反恐议题成核心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夫人13日抵达法国巴黎,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行程。专家认为,美法两国如何加强反恐合作是本次会晤的核心议题。

上周G20峰会刚刚与马克龙握手,本周再度携夫人出访巴黎。川普本次法国之行,让不少专家感到意外,因为通常英国和德国都是美国总统出访欧洲的首选。

美国传统基金会撒切尔中心主任Nile Gardiner﹕“我不认为这此访问是很早就计划好的,这是很迟的邀请,而川普接受了。马克龙和川普在很多问题上意见不同,但他很了解美法关系的重要性。”

本次川普出访,除出席法国国庆日与纪念美国参加一战100周年,更主要目的是与马克龙举行反恐会谈。法国是美国领导的全球反伊斯兰国联盟的成员。目前伊斯兰国正节节败退,美法在叙利亚﹑伊拉克等地区如何加强反恐合作,是双方共同关切的议题。

Nile Gardiner﹕“法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协助库尔德人进攻上可以做更多。马克龙显然对于法国扮演更重要角色很感兴趣。这就促成美法将紧密合作的情势。”

近年来,法国多次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去年7月,法国尼斯在国庆日发生卡车冲撞事件,超过80人遇难。巴黎也是恐怖份子经常袭击的目标。川普在今年2月还说,“巴黎不再是巴黎”,批评欧洲移民政策是导致恐袭的原因。

Nile Gardiner﹕“马克龙将会提出如何加强美法间的情报合作,打击伊斯兰国在欧洲的扩散。这也一直是川普总统非常担忧的领域。”

专家,虽然美法两国在气候变迁与贸易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但这次会面主要是强调双方的共同利益。

川普和马克龙两位总统都是就任不久。这次访问让不少专家感到惊喜,认为这显示出两位领导人对美法关系有了新的思维。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