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卡特做慈善晕倒 送医救治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13日参与加拿大一项慈善建屋计划时脱水倒下,随即被送医救治。事后主办团体发布消息称,卡特是因为在烈日下工作而脱水昏倒,目前由夫人陪同在医院接受治疗与观察。

据中央社报导,现年92岁高龄的卡特13日在曼尼托巴省(Manitoba)温尼伯市(Winnipeg)工地参加慈善活动时脱水累倒,被送至圣博尼法斯医院(St Boniface General Hospital)接受治疗与观察,目前已无大碍。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描述,当时卡特突然感到不适,身体摇晃着从他工作的地方倒向一张椅子,旁边几位工人急忙扶他坐下,随后有救护车把他送往医院。

事后,这项慈善建屋计划的主办方“安居计划”(Habitat for Humanity)发布声明说,卡特是因为在烈日下工作而出现脱水现象。

该声明还说:“卡特总统告诉我们,他还好,他目前被送到工地以外接受观察。他希望大家注意补充水分,继续帮忙兴建房屋。”

随后,卡特中心发布的声明证实了上述说法,并说卡特夫人目前在圣博尼法斯医院陪护在卡特身边。

中央社报导说,卡特与妻子罗莎琳(Rosalynn Carter)从1984年起成为安居计划的志工,他们前往世界各地推动慈善建屋,该计划的目标是在加拿大各城镇兴建150户慈善房屋。

资料显示,卡特在1977至1981年期间担任美国总统,2002年因致力于人道工作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