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上任后 召开首次德法部长会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上任后的首次德法部长会议。马克龙上任后,积极实现竞选承诺:改革法国与欧盟,这次“德法内阁会议”格外受到瞩目。

德国与法国同为欧盟龙头,两国周四举行德法部长会议,这是两国自1963年以来的传统。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任后积极实现竞选承诺,改革法国与欧盟。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希望法德关系不断发展,承诺与马克龙密切合作,以改革欧盟。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相信这代表新政府建立不久,我们已经准备好以新的动力,启动法德关系。”

默克尔说,鉴于许多新的发展,欧洲必须把命运放在自己手中,欧洲必须成功,需要为人民带来安全和进步。

预计双方将提交一份协调企业税的计划,以解决双方企业税计算基准不同的长期问题,并最终扩及这个计划到欧盟各国。

德法会谈还将涉及欧洲共同的防务政策。德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开会前表示,德国将为欧洲防务联盟制定相关的框架,提出一些具体建议,讨论合作方式以及资金来源。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