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减肥菜你都吃过吗?它还有抗癌功能哦!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当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普通蔬菜为多,亦含有丰富叶酸,进食5 根就能得到约100 多毫克它还可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效。还有以下菜品也是天然减肥抗癌的食物:

马铃薯是抗衰老的圣物,它含有丰富的B1、B2、B6和维他命 C,更拥有优质的纤维素、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淀粉质,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机乎是所有饱肚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

据美国农业部表示,每100克蕃茄便含有18个卡路里和只有0.2毫克的脂肪,热量相比苹果还要低。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及C,前者有助于维持视觉及呼吸系统健康。

由生菜、叶莴苣等含丰富水分的绿色菜组成的沙律菜,常见于超市,具有高纤有助肠道消化。

红腰豆是众多豆类中营养最丰富的一种,半杯分量就有8克纤维、7克蛋白质;除此之外还含丰富的维他命A、B、C及E,抗氧物及铁质、镁、磷等多种营养素,有补血、增强免疫力。

一杯青豆已相当于你日常需要维他命C摄取量的98%,当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其中的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与食道癌等都有不俗的抑制作用。

养生专家告诉我们,想健康长寿就要多吃素,多吃蔬菜水果。流行病学研究专家又告诉我们十字花科蔬菜所含重要成分的异硫氰酸盐具有抗癌特性。

那么十字花科蔬菜有哪些?作为蔬菜食用的十字花科植物主要有:

1.一些深受人们喜爱的野菜,如荠菜、诸葛菜、碎米荠、独行菜、芝麻菜等。

2.属于调味料的芥末、辣根等。

3.归于芸薹属的卷心菜、花椰菜(菜花)、绿菜花(西兰花)、各种甘蓝、大白菜、小白菜、油菜、榨菜、雪里蕻、芜菁等。

4.归于萝卜属的萝卜、大青萝卜、红萝卜、水萝卜等。

5.即使抗癌蔬菜也要搭配多种食物进食,保证营养丰富,而且又能发挥其防癌功效。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