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批准预算案 美墨边境“长城”即将动工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 日前,美国官方媒体发布消息称,美国联邦众议院今批准了一项16亿美元的预算,将用于修筑美墨边境高墙等相关事项。修筑高墙以应对美墨边境偷渡、走私等问题,是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参与总体大选时提出的一项主要政策,外界关注,这个项目一旦付诸实践,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实际后果。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s)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已批准了16亿美元的预算,用于资助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在南部边境修筑一道“保护美国安全”高墙。据称,这项工程,计划于2018正式动工。

众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约翰•卡特(John Carter)在回应美国媒体的询问时表示,“这笔预算将以保护民众和国土为最高原则,用于支持南部边境修筑高墙、聘用巡防人员,以及相关缉查任务,让美国更加安全。”

多年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地区的走私、偷渡甚至毒品运输的现象一直十分严重。以往,美国政府一方面加强边境检查和防卫,一边又不定时地给予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的机会,使得该地区的上述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

于是,川普在总统选战时提出,在美墨边境修筑一道“长城”来应对上述日益严峻的违法乃至犯罪现象。

这个政见一度令美国国内拉丁裔族群对川普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因此,外界特别关注,一旦川普的这道备受争议的“长城”修筑起来,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实际后果,会对川普政府的执政造成多大的冲击与影响。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