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水槽这样清洗和保养,超简单实用!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家里的水槽经常使用后有污垢,还比较难清理,是大家经常会遇到的难题,而且平时也需要保养。下面的厨房不锈钢水槽清洗及保养办法,是超简单实用的。

1、先擦干净水槽,钢丝球是不能用的,会擦花及达不到理想的清理效果。

2、将小苏打撒上,加入一些水,直到呈糊糊状才可以。

3、最方便的工具就是用牙刷,即便是一些很小的地方也能刷到。

4、水槽擦完之后,将纸巾或毛巾铺上,白醋洒在上面,不要太多或太少,只要浸湿就可以了。

5、稍等后再次刷洗,此时要用洗洁精,能够起到双重清理的作用。

不锈钢水槽清洗完之后,平时要注意保养:

1、不用时应在室温下凉干。

2、不要将橡胶洗碗片,湿润的洗碗海绵或其他清洗垫遗置于水槽中。

3、不要将漂白剂或食物长期浸泡在水槽中。

4、尽量不要使水滴残留在表面,高铁含量的水可能导致在表面形成棕红色的痕迹。

5、如果不小心将照相药品或焊锡的熔化物掉入不锈钢排水槽中,应立即用水冲洗干净。

6、尽量少使用含有硫磺或盐酸的洗涤产品。

7、不要将泡菜、蛋黄酱、芥末或其他富含盐分的食物长时间放置于水槽中。

8、不要使用研磨片或研磨材料来清洁水槽。

9、不要将水槽当作切菜板使用。

10、不要将铸铁炊具长时间放置于不锈钢排水槽中。

11、如果水槽下面装着漂白剂或化学洗涤剂的容器打开,从中飘出的气体或蒸气也会对水槽造成伤害。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