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驻韩美军司令部撤离首尔南迁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随着半岛局势逐渐紧张,美韩也加速了驻韩美军的从新部署。美陆军主力司令部日前完成南迁,驻韩美军大部分兵力回撤汉江以南。

韩媒7月11日消息,指挥驻韩美军地面部队的美国陆军第8集团军司令部,当日迁入京畿道平泽基地,驻扎首尔龙山基地的60年历史画上句号。

第8集团军是美国陆军部队中唯一永久前沿部署的野战部队,是驻韩美军的陆军主力部队,因此,此次搬迁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当天,第8集团军司令托马斯•范达尔(Thomas Vandal)在司令部大楼剪彩仪式上表示,投入107亿美元建设的平泽基地将汉弗莱营扩建,是美国海外陆军基地中最大的基地,“绝对是美国国防部海外设施中最好的”。

韩美两国政府决定在年内基本完成驻韩美军重新部署。今年年初,驻韩美军司令部已入驻平泽。

随着第8集团军司令部迁至平泽,驻韩美军的心脏部位迎来了汉江以南时代,驻韩美军大部分兵力将从汉江以北撤到汉江以南,但汉江以北主要训练场继续留用。

留在龙山的部分部队,除韩美联合司令部之外,今年年底之前也将搬迁到这里。汉江以北的美军第二师团截止明年将搬迁完毕。

驻韩美军基地搬迁项目始于1990年,2003年4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达成协议后,搬迁工作全面提速。

该项目是将分散于韩国91处的美军基地,重新集中部署为以平泽为核心的“作战枢纽”和以大邱、釜山为核心的“军需枢纽”,以保障驻韩美军的稳定驻扎条件。由此,整体面积从2亿4197平米缩减至7675万平米。

其中,平泽基地面积为1468万平方米,共有513栋建筑,包括学校、商店、银行、体育场等为驻韩美军及其家属建设的设施。将分散于全国各地的驻韩美军家属集中于平泽,可在有事时更方便、迅速地转移这些人员。平泽港、平泽站、乌山基地等将是有事时美军增援部队抵达的入口,也是非战斗人员撤离的出口。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