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吃免费牢饭 山东男砸取款机求被抓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近年来,时常听到有人因生活无着落,想吃免费牢饭,故意去作奸犯科。山东26岁的男子周某,为了能到拘留所免费吃饭,多次故意损坏财物、寻衅滋事,最近,终于“如愿以偿”被拘留。

据陆媒11日报导,7月5日傍晚,山东烟台芝罘公安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接到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一名男子说:我把百盛附近的一台ATM取款机密码盘上的塑胶壳砸碎了,你能过来一下吗?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身体健壮、神志正常。

据称,该男子叫周某,是烟台招远人,今年26岁,2014年从青岛某大专学校退学后,开始零零散散找了几份工作,因缺乏意志,每份工作也没“熬”过三个月,不是被开除就是嫌弃待遇低而离职。

2015年,他去承德会网友花光了所有的钱。左思右想之后,便萌生了进拘留所吃免费牢饭的念头,当时,他随手拿起砖头砸碎了ATM取款机密码盘上的塑料挡板。报警后,果然“如愿以偿”进拘留所呆了9天。

之后,周某又多次故意损坏财物、寻衅滋事,最长的一次,是因其砸碎私家车玻璃,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关进看守所8个月。

周某供称,7月5日,他到山东烟台后,身上只剩下1块钱,向母亲索要生活费遭到拒绝。为此,他决定再进拘留所呆几天,于是拿石头砸向ATM,然后再报警自首,被拘留15日。

警方指,周某虽然坦承拘留所和看守所的生活不好受,但仍大言不惭地声称:“身上没钱了,确实没有办法”。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

“26岁工作从来没超过3个月的人,肯定是从小被溺爱惯了,未必说找工作都做不下去都是别人的原因。”

“想找个工作养活自己很容易,经常看到街边的店铺贴着招工启示,服务员还管吃管住。”

“我们村有个人,他父母给他取名字叫国养,期盼长大能吃皇粮,后来长大也是这样,吃免钱牢饭,故意去作奸犯科,几出几进在监狱混几十年了!”

“坦白说,这种好逸恶劳、不思进取,毫无美丑观念的蛀虫,在当今社会上还真不少见。究其原因,一是安逸舒适的生活和长辈们的宠溺,堕化了他们的进取心;二是中国的应试教育没有教会他们的动手能力。”

“经济萧条、富人治国,但就算想吃牢饭,至少也先场勘一下未来的住处还有生活模式,以免理想和现实落差太大,不小心开了自己一个大玩笑,那就糟了。”

“坐牢也不是享用免钱牢饭的天堂,受刑人只是换个没有自由的地方打工付出劳力。监狱里吃喝拉撒睡都在同个小房间里,这样的温饱真的诱人吗?而出狱之后,重新适应社会、让社会接纳的过程应该也是困难重重。所以吃这碗饭以前,再多想想眼前困境有没有其他解决方法吧。”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