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隔多久洗一次才健康?上面细菌、真菌的数量到底有多少?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温暖舒适的床单很容易就变成微生物的家,如果床单上的细菌、真菌累积到一定的程度,人们还可能生病。那么清洗床单就变得很有必要,到底多久洗一次床单合适呢?

1、纽约大学医学院的微生物学家Philip Tierno表示:“最好一个月清洗一次床单。”

2、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休息,因为脏东西离你的鼻子太近了,你一定会把它们吸进去。

3、每年每个人大约在床上排出98升汗液,床单相对潮湿,这也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极佳的环境。

4、有调查显示,旧的羽毛绒枕头上真菌的种类多达16种。

5、随着时间的推移,细菌、真菌的种类和数量都会明显上升。

6、很多人不知道床单上到底有多脏,真菌、细菌的孢子,动物身上的污垢,灰尘,纤维,制作床单的原料,染料,汗液,痰液,阴道与肠道的排泄物,尿液,死皮细胞等,就像一个垃圾场。

7、一个从没洗过的枕芯里,可能有一半是尘螨和霉菌。螨虫是我们健康和美容的大敌,除了能诱发青春痘、酒糟鼻外,还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

8、研究发现,一个普通的枕头可能暗藏至少16种真菌,而枕头里的填充物是最容易滋生螨虫和霉菌的地方。

9、如果机洗的话可以选择温和的洗涤方式,将热水和液体洗涤剂充分混合后进行漂洗,不建议使用粉状清洁用品,因为在洗涤之后会有残留物。

10、也许你不会相信,看上去十分笨重的床垫竟会是家中最容易清洁的物品之一。先用吸尘器将床垫表面的灰尘吸干净,然后用冷水蘸湿的抹布擦拭床垫表面,如果有污渍,可以用少许的洗发水轻轻蘸一下去除污渍。

11、建议购买优质床垫,不仅可以防止尘螨、还能减少汗液的着色。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