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警事故现场嗑瓜子 网友:为何提拔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近日,一则陕西交警在交通事故现场悠闲嗑瓜子的视频在网路上热传,引来网友批评。目前,该交警已被停职调查。

网友提供视频显示,7月8日晚10点多,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北大街郭家庙十字路口,一辆出租车与小轿车发生相撞,小轿车失控后撞断了电线杆,现场聚集人群围观。其中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向现场民众问话,举止随意。

目击者王先生向陆媒记者表示,小轿车损毁严重,驾驶员受伤送医抢救。大约20分钟后四个交警到场,确实有一个交警在连续地嗑瓜子。

据了解,靖边县交警大队随后承认视频内容属实,涉事者交警系靖边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朱江。已经在事故中队工作十多年,去年刚被提拔为副中队长,当晚朱江带队到现场进行事故调查处理。目前朱江本人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

靖边县交警大队长在接受陆媒询问为何提拔吃瓜子的朱江时回答,朱江在工作过程中能力还是比较强,在事故处理方面很有经验,“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没想到这次发生了这么个事(嗑瓜子)”。

视频在网路流传,网民纷纷批评其行为散漫,态度轻佻,不尊重职务。还有网民说:“这种素质的人还能提拔?谁提拔的这种人谁负责?”

交警嗑瓜子事件在当地引发强烈关注,靖边当地网友还表示,靖边交警系统存在“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7月10日,陆媒记者到靖边县交警大队一楼的违法处理中心进行暗访时发现,违法处理大厅内并无专人引导,自助排号机前排队一直排到门口,而办理业务窗口前却爬着一排未抽号却直接办理业务的人,现场混乱不堪。当地推出的行政效能举报投诉宣传板被放置到角落。

在靖边交警违法处理大厅外,还聚集了部分“黄牛”,朝着记者问“消违章不?”“买分不?”

一名办事民众对陆媒记者表示,“此前遇到过断网办不成,让次日再来,或者下午五点以后也办不成,让改天再来等各种情况,而且办理民警的态度有时确实不太友好。”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