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7月7日)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7年7月7日)

提要
川普(特朗普)欧洲行,第一站波兰有深意
日本、欧盟达成自由和公平贸易协议
香港贫富差距五十年来最大
林静时间﹕自动驾驶汽车

开场白﹕送大礼?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朝鲜试射洲际导弹,而且选择的是美国独立国庆节那一天,用金正恩自己的话说,是给川普送了一个大礼。朝鲜发射的是火星14型导弹,射程六千七百公里,可以涵盖阿拉斯加,虽然暂时还打不到其它各州,但朝鲜第一次洲际导弹试验成功,看来平壤在远程导弹技术上的发展速度超过预期,外界估计朝鲜拥有二十颗核弹头,再加上化学武器、生化武器,朝鲜无疑已经成为一个大杀伤力政权。如果国际社会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只要有一枚导弹幸存,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这,就是川普面临的最大的外交挑战。北京、韩国、美国左派主张外交谈判,换取平壤停止核武计划,但是美国过去三届政府都是采取的这项政策,多少年来都达不到目地。金氏政权向来说话不算数,核武威胁屡试不爽。平壤穷兵黩武、耀武扬威干什么呢?要跟美国叫板么?不是,金氏政权疯狂但并不傻,发展核武器不是为了战争,而是保护金氏独裁政权。要解决朝鲜核武危机,根子上要推翻金氏政权,国际社会首先就要加强遏制力量,建筑稳固的导弹防御系统,说服邻国断绝跟朝鲜的贸易,不排除击落今后再次试验升空的导弹,向朝鲜民众发动宣传战。川普政府一度希望北京能出手制止平壤的核武导弹计划,但今年第一季度中朝贸易反而增长了几乎40%,进口朝鲜的矿产和廉价劳动力,出口军民两用的材料和技术。看来,北京把民主韩国看作是比核武朝鲜更大的威胁,至少中共权力层的一部分持这种观点。中共宣传机器把川普说成是狂人总统,美国左派说川普没有当总统的能力。要本开场白看,川普既不狂也不傻。一方面,他给北京机会收拾朝鲜,但就给几个月的时间,没有结果之后,一方面他通过推特发牢骚,另一方面,美韩两国立刻进行了实弹军事演习,并发射地对地战术导弹,实属罕见﹔冻结多少年的军售台湾启动﹔制裁跟朝鲜做生意的中国企业、银行、个人﹔美国军舰巡航南海争议海域,宣示航行自由﹔这些都是实质行动。在朝鲜试射导弹的大背景下,这些原本在国内被左派抨击为战争狂的举动,没有受到任何的批评。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阻力也会减少很多。从这个意义上讲,平壤是不是给川普送礼了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