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度低 风速高 加州14处山火持续延烧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由于持续高温,美国加州十四处山火继续延烧。当局出动了五千名消防员扑火,但火势控制情况不尽人意。

在圣塔巴巴拉县的山火,已经蔓延到一万一千多公顷,烧毁了二十处建筑,三千五百居民被迫撤离。目前只有25%的火势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表示,低湿度和高风速助长了火势,救火任务更加艰钜。

当地消防局发言人Mike Lindberry:“你现在看到的是在超低的湿度下燃烧的逆风山火,它非常容易受湿度的影响而变化。”

在北加的奥罗维尔市,今年二月刚刚经历了暴雨和洪灾。不到半年,再次经历山火侵袭,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撤离居民Chuck Wilsey:“对于刚刚经历过洪灾和山火的人来说,非常艰难。短短几个月,在同一个地区经历了那么多灾难。”

撤离居民Jennifer Schlitten:“我们正要撤离,火就烧过来了,都能看到火苗,我们拼尽全力快跑。我们很幸运,都还好,只想回家。”

另一处山火位于加州州府沙加缅度以北的比尤特县,山火面积已扩大到两千三百公顷,三十七栋建筑被毁,四人受伤,约四千居民转移。

加州州长布朗周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当局出动近一千六百名消防员扑火,截止周一,40%的火势得到控制。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