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货车“布”40公里铁钉路 致逾百辆车爆胎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7月9日晚上,浙江一辆运载废品的货车,在杭甬高速公路行驶中,车上装载的铁钉因捆绑不牢,导致沿途撒落,形成了一条40多公里的“铁钉路”。到交警拦下这辆车的时候,已经有100多辆车遭了殃。

警方接报赶到现场,看到被扎胎的车子排着长龙停靠在路边,据称这是浙江省高速因抛撒物导致车辆受损最多的一次。200多人用了5个多小时,才算清理完毕满地的铁钉。

警方表示,当晚9点左右接到的第一个报警电话,随后不断有求助电话打进来。9点半左右,涉事的货车在嘉绍大桥被拦了下来。司机表示,上高速之前,已经用钢板和绳索将货物绑好了,可能是行驶中逐渐松脱,钉子才发生撒落。

100多部车子爆胎

据了解,这次100多辆车子爆胎,打紧急电话的车主很多,以致全国高速公路救援中心的电话一度无法接听。

陈女士是在当晚10点左右,结束了浙江的游玩,准备开车返回苏州。行驶到绍兴境内,感到车胎发出一种异样的声音,“有点像压到玻璃碎渣一样,咯吱咯吱的响,车子一震一震的,像是在减速带行驶。”

陈女士的车上有两个孩子,担心出事,不敢再继续往前开了。陈女士放慢了车速,在右侧停了下来,拨打公路救援电话,却一直忙音。

陈女士发现,自己停下没一会,一辆又一辆的车都停下了,“当时我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是夜晚,不敢去查看轮胎”,后来才知道,车子轮胎被铁钉扎破,已经爆胎了,后面的两只轮胎都爆掉了。

40多公里铁钉路

接报到场的警方人员发现,浙江的宁波和绍兴境内都有铁钉,主要集中在三四车道。有的路段比较集中,白花花的一片,让人触目惊心;有的路段则零零星星,沿途抛撒的里程超过了40多公里。

9点35分,涉事的江苏牌照货车被拦下,满车装的都是废铜烂铁,铁钉占了很大一部分。而这辆车的后方,基本处于敞开的状态,没有任何的拦挡。据了解,这辆货车从宁波余姚上了高速,准备去张家港卖废品,已经行驶了53公里。凌晨3点多,路面上的铁钉才被全部清理干净,通行恢复。

谁来赔?

很多的车子不得不进修理厂,有司机发现,自己车子的一个轮胎上,竟然扎进了30多个铁钉,“惨不忍睹”。然而,肇事货车并没有保货物险,如何赔偿,将是接下来的一个麻烦事。

有网友表示,应该由货车司机赔偿,“以威害人身安全罪论处。”“罚他,不顾别人的生命安全”。

但更多的网友表示,“高速公路管理方没尽到管理责任,应该赔偿”,“高速管理方应该负责,还好没有发生伤亡的报导,车祸猛于虎,希望管理方引起重视。”“当然该高速公路管理局赔偿,管理不严,收费挺高!”“如此有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进入高速,高速应该赔偿”。

还有网友指出,“只管收费不管安全,从驾校到交管到高速都是这个思路,交通安全能好?”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