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热浪袭中国多地 火焰山地表气温达88℃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近日,中国多地迎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热浪,其中有“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气温一度高达摄氏50度,著名的火焰山地表温度,甚至高达88℃,当地气象部门已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目前多个省市也已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据最新气象预报,中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热浪,预计全中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将覆盖21个省份,约占内地国土面积的三分一。

中国天气网消息称,13日至17日,为此轮高温天气最强时段,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至38度的高温天气,局部可达40度,高温持续日数5至8天。

北京10日至14日最高温度介乎35至37度之间。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也将出现4至6天的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其中江南东部高温可持续7至9天。

新疆地区气温连日飙升,其中乌鲁木齐市9日下午5时的气温达39℃,部分县、市高温也达40℃或以上。当地市民外出时都要撑伞,避免皮肤被灼伤。

有“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气温更是一度高达摄氏49度破记录高温,其中二堡乡一度突破50度。著名的火焰山地表温度,甚至已达88℃,当地有商贩趁机推出“沙窝烤鸡蛋”,吸引游客光顾。当地气象部门已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提醒民众做好防暑降温。

除了新疆多地破历史最高气温极值记录外,陕西省气象台10监测,该省有19个站点的气温超过40度,其中杨凌、扶风、眉县、乾县等地区气温超过41度,均破历史记录。目前多个省市已经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