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也要防晒吗?如果这样洗头会引起脱发!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大家在洗头时可能都犯过同一个错误,就是在洗头的时候,头发一湿就加入洗发水,其实这样只会让头发愈洗愈不干净。还有人先洗头再洗澡,顺序颠倒,这也是不科学的。

1、洗完头即时外出:

其实头发和皮肤一样,都需要做防晒,如果头发湿透的时候外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

2、没有将护发素冲洗干净:

不少人会刻意将护发素残留在头发上,以为这样就可以令头发更健康,其实这样只会给头发带来更多的污垢。

3、用指甲抓头皮:

指甲是一个藏有很多细菌的地方,在你用力用指甲抓头皮的时候,可能会抓破头皮而导致感染。所以在洗头的时候应该用指尖轻松按摩。

4、将护发素涂在发根与头皮:

如果将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就会令毛囊阻塞,而引起脱发或是其他问题。所以尽可能用少量的护发素,尽量不要碰到头皮。

5、先洗头再洗澡:

正确的方法是先洗完澡再洗头。

以下是美国权威发型师Nunzio Saviano说明的正确洗头步骤:

1、用洗发产品前应先把头发彻底弄湿,重点是要用温水。热水能打开毛发鳞片,可去除藏于头发内的灰尘或造型产品。

同时,它有效打开头皮上的角质层,容易冲走毛囊里的污垢和油份,保持头皮清爽。

2、如有过肩长发,先用少量护发素于发尾可防止头发断裂及干燥。这不单只保护发尾,同时为头发修补角质层、填补水分,有效提高光泽、减少打结的情况。

3、先用手把洗发乳搓至起泡再涂抹。切记不要用过量洗发乳,泡沫够覆盖头发就可以了。

4、摩擦力可以永久损害头发的角质层,导致破损和毛躁,所以要控制好力度。

5、无论洗发乳瓶的标签如何指示,不要重复再用洗发乳冲洗头发,一次就已经足够。重复冲洗同时会冲走头发上的保护层,头发容易干旱断裂。

6、使用护发素前先把头发挤出一些水来。千万不要把护发素涂在头发根部,建议涂于耳下至发尾位置。

7、最后用冷水把护发素冲走。冷水可将头发鳞片收紧,至密封的状态,使发丝看起来柔顺、亮泽。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