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的姐驾车失控冲向暴走团 致1死2伤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7月8日清晨,山东临沂发生一起惨剧,一位女司机驾驶一辆出租车,直接撞到一个“老人暴走团”,酿成1死2伤。

事情发生在当8日早上5点20分。一名女司机董某开车,沿着涑河北街由东向西行驶,不料,汽车从后方直接撞向一群正在车道上跑步健身的“老人暴走团”。

事发后,肇事女司机董某表示“大意了”。交警通报,董某操作不当,与晨练的行人发生碰撞,导致商某被撞后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董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众对暴走团的不同看法

近年山东兴起了“老人暴走团”,参加者多为一些年岁大的老人,每天清晨,不顾危险在行车道上跑步健身。“老人暴走团”经常在马路上出现危险情况,一直备受关注。

据了解,“老人暴走团”最初发源地是在青岛,成立至今已经3年多,80多人每天都组织跑步健身。开始阶段,由于参与的人比较少,只是在人行道上锻练。随着参与人员不断扩增,“老人暴走团”转到了马路上。

几十人在马路车道上跑步,险像不断出现,人们开始对这个事议论纷纷。当地交管部门曾协调暴走团进入附近的学校锻练,以免在马路上不安全并影响车辆行驶。

据当地市民介绍,每当清晨和刚一入夜,暴走团的健身市民就排着队,在马路上快步疾走。一般是几十人的队伍,构成者多是中老年人。

经常暴走的张女士表示,加入暴走以后,“一方面提高了身体素质,一方面释放了生活中的压力”。刘先生加入暴走团已经五年了,他表示,“不仅锻练身体,也让平淡的生活充满了激情”。

市民张先生则表示不同的意见,“我个人不反对健身,但当一群人每天从你家附近时不时喊着口号经过时,还是让人烦。”张先生指出,附近的居民多次和暴走团沟通,但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

张先生强调,有些暴走团“竟在机动车道上暴走,甚至是逆行!”有些成员是老人,掉队之后,为追赶队伍,不顾红绿灯,一直向前冲,对来往的车辆也不避让,交通安全隐患很严重。

网友“竟然去摘桃了”也讲了自己的一次“遭遇”,“有次有个暴走团成员还用警示棒砸我的车,我停车质问,结果上来好几个人围攻我,我一没超速,二没违反交通规则。他们却随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不看交通灯,不走斑马线,谁给他们的权利?就因为‘人多力量大’?”

更多的网友对暴走团占用机动车道表示不认同,“你们练可以,为什么要影响其他人?”“旁边那么宽的非机动车道不跑,非要占用机动车道不可,这不是倚老卖老的特权么?”“司机虽然有操作不当嫌疑,到毕竟没有违法,另外暴走团锻练身体本没错,但在机动车道上暴走就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了,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而造成的后果应该由违法者承担!!”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