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名游客擅闯禁区游泳 4死1人情况不明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7月8日,广东阳江市海陵岛附近严禁下水海域,8名游客发生溺水事故,3人获救,4人死亡,另一人失踪后被寻获,目前情况不明。

网路上传的视频中显示,现场有数名年轻人穿着泳衣,躺在沙滩上,医务人员正在为他们实施抢救措施。

有网友爆料,这一行游客来自珠海的一家银行,是公司组织的旅游活动,发生溺水的原因是遭遇了暗流。爆料网友指,当地人当时劝阻过他们,告诉他们别去,但他们说没事就去了,结果一浪打来就给卷走了。

海陵岛海岸线总长141公里。据了解,多处沙滩前面的海域,看上去风平浪静,但是海底的海沟和暗流情况复杂。当地在复杂区域划定了“严禁下海游泳”,并设置了安全警示牌。

对这一不幸事件,网友认为这些游客缺少安全意识。“不该在禁泳区游泳。不守规矩,只会把自己置于危险境地,何苦呢?”

也有网友表示,“人要学会敬畏大自然,不管你登山下海,即使你有那技能,也要自身安全,充分处在领域安全范围内,才能真正做到一定的而不是绝对的安全!!!”“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出去旅游一定要遵守规距,景区禁止去的地方千万别去,避免酿成惨剧。”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