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现诡异证词 目击者称章在小镇兜售首饰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章莹颖案嫌犯落网后,FBI表示相信章已遇害。不过,近日突然有人声称受害人曾出现在案发地200公里外的小镇。该案律师日前透露,章莹颖家人曾前往小镇调查,有目击证人表示案发一周后曾见过章莹颖在当地兜售首饰。

日前,美国一家地方媒体报导称,多名目击者声称在一个名为塞勒姆(Salem)的小镇看到过章莹颖,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追踪有关线索。

7月9日,章莹颖案律师王志东向大陆《法制晚报》记者证实,章莹颖的家人曾到该镇寻找线索和目击者。

王志东透露,7月6日一早,章莹颖家人便出发,根据曾有人在Facebook上所提供的信息,来到塞勒姆小镇寻找章莹颖。塞勒姆距离香槟学校所在地有两个多小时车程。家人在这个小镇从早到晚,一直寻找了一整天。

章莹颖家人在塞勒姆沿街走访了众多商家,有7个人分别向家人证实了他们曾见过章莹颖,其中5个人比较确定。这7人回忆起的具体日期、时间和地点等并不完全一致,但也有人提供了明确的信息,认为章莹颖是在6月16日出现在塞勒姆,背着她在失踪时所背的双肩包,沿街向商家兜售首饰。

其中有一位目击证人表示,她对于日期、章莹颖的长相以及她们之间的对话记得非常清楚。她说,章莹颖讲英文,声称自己从中国来,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学生等,甚至说记得她的名字是 Yingying。

王志东说,章莹颖家人7月6日晚回到香槟,第二天一早便紧急求见FBI和当地警方,向他们通报前一天寻找章莹颖的具体情况。当天下午FBI又召见家人开会,对此做出了回应。

FBI表示,他们对此事曾有了解,但目前正在处理更重要更有价值的线索,并对该信息提供者的动机以及该消息的合理性提出质疑,认为章莹颖在失踪一个星期后,出现在距离两个多小时车程的地方并兜售珠宝,却没有和任何家人联系,这件事在情理上完全解释不通。

章莹颖家人对FBI的答复并不满意。家人坚持认为他们在塞勒姆与几个目击证人的交谈结果非常确信,至少曾有和章莹颖非常相似的中国女孩在当地出现。他们敦促FBI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跟踪调查。

FBI认为,章莹颖家人擅自行动会对案件调查以及家人心理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家人认为他们别无选择。

王志东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塞勒姆小镇上发生的事情对于章莹颖案会有何影响,但是从章莹颖家人的立场,盼望章莹颖生还。

塞勒姆小镇警局警探葛林(Bryan Green)10日表示,根据目前警方掌握的讯息,该名女孩倾向可能不是章莹颖,不过,这项调查还在做最后确认,这几天就会公布结果。

章莹颖是伊利诺伊大学的中国访问学生,今年6月9日失踪。6月30日,FBI通知已赶到美国的章莹颖家人,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落网,并告知根据他们的判断,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