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摩苏尔 伊拉克庆贺 平民走出废墟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经历将近9个月的反击战,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周日(7月9日)抵达摩苏尔城,庆贺军队收复摩苏尔市。与此同时,还有非常少的伊斯兰国的“残余武装份子”躲藏,战争还没有完全结束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苏尔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占领长达三年之久,伊拉克军队在联军的帮助下,终于解放摩苏尔 ,赶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准将FALAH FADEL AL-OBEIDI:“反恐服务部队已经完成了军事行动,到达河岸,正如你所看到的,伊拉克旗帜在底格里斯河河岸升起,我们要感谢站在这里的英雄们。”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周日抵达摩苏尔,与士兵们一同庆祝。

阿巴迪表示,大多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被歼灭,只剩下大约100到150名,伊拉克武装部队完成消灭他们的任务后,当局将马上宣布胜利。

当局估计未来几天内将完成任务,然后继续收复下一个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城镇。

在将近九个月的战争中,数以千计的平民遇难,将近一百万人流离失所。

摩苏尔收复后,许多家庭带着全部家当,逃离生死边缘,从废墟中走出来。

一名受伤少年,为躲藏战火在地下室待了20天,出来后瘦得皮包骨,腰部受伤。他痛苦的说:“好痛,我不能乱动。”

三年前,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宣称自己的头领地位。对伊拉克来说,成功收复摩苏尔值得庆祝;对国际社会来说,摩苏尔之战凸显出加强国际反恐合作的重要。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乐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