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美战略轰炸机在朝鲜边界实弹演习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日前,美国轰炸机韩国部队一起在朝鲜边界附近举行了罕见的实弹演习。韩军发表声明称,美军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在韩国东部的江原道省与美国韩国战斗机一起,投掷炸弹,模拟摧毁一个敌方弹道导弹发射架和地下设施。

韩国军方表示,美国轰炸机和韩国部队一起演习目的是对“朝鲜的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做出严肃的回应”。

7月4日,美国官员曾对福克斯新闻证实,朝鲜成功试射该国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号。

这枚洲际导弹,当天从中朝边境的朝鲜“芳岘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最高飞行高度达2500公里,飞行距离约903公里,飞行约37分钟后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导弹专家分析,朝鲜本次使用了高弹道发射,如果改为标准弹道,最大射程可达6700公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这意味着金正恩独裁政权也许已经具备了攻击美国阿拉斯加的能力。

朝鲜导弹试射后,美国总统川普说,他做好了“采取严肃行动”的准备,制止朝鲜的核野心。川普说:“他们的行为非常非常危险,必须对此采取行动,他们的恶劣行为会带来后果”。

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后,朝鲜已经发射了至少120多枚导弹,今年以来,朝鲜已进行了10多次导弹发射及类似装备试射。面对朝鲜频频挑衅,美国部署多项“斩首”行动应对朝鲜。

6月26日,朝鲜日报获悉,驻韩美军最近为全罗北道群山的美国空军第八战斗飞行团,部署了10余枚可以在军事分界线(MDL)以南上空,精确打击平壤主要设施的远程空对地导弹(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

报导说,作为对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等首脑人物实施“斩首行动”的武器——JASSM,射程为370公里,打击误差仅2米左右,搭载在群山基地的美军F-16战斗机上,起飞后能立即在群山上空打击平壤。

韩国高级官员也曾披露,美国特种部队与韩国此前进行的诸多联合军演,旨在检验对朝鲜“斩首行动”的可行性。该行动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鲜的核攻击征兆,就用“三匕首”首先铲除朝鲜的领导层,使朝鲜的战争执行能力瘫痪。

“三匕首”包括无人机(UAV)、特种部队、匿踪战机等。据报导,与现有的杀伤链(kill chain)以及韩版飞弹防卫系统等应对朝鲜核武器和飞弹的手段,“三匕首”成为铲除掌控“核按钮”的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的重要军事手段。

韩国军方有士表示,朝鲜的核威胁愈来愈大,韩美军方就更加重视铲除朝鲜领导层的行动。

7月5日,韩国军方公布了大量王牌导弹发射场面,这些导弹在实战时用于摧毁朝军指挥机关,其命中率甚至能“准确命中金正恩的窗户”。韩国军方表示,如果朝鲜敢于对韩国发动军事挑衅,韩军将动用各式战略武器对平壤实施“斩首行动”。

同时,驻韩美军还制定了在紧急情况下,先用萨德拦截朝鲜导弹后,再通过JASSM精确打击朝鲜主要设施的计划。

消息称,除了美国部署“斩首武器”应对朝鲜外,韩美为了在紧急情况下提前除掉朝鲜党政军高层人员,还收集了他们的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等相关情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