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座落小城市 是福还是祸?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再来看到,果粉引颈期待的iPhone 8,将在哪里登场呢?随着苹果新总部空拍影片曝光,更加深外界推论,iPhone 8将在苹果新总部贾伯斯剧院登场的可能性。不过,座落在美国加州小城的苹果新总部,到底当地居民,怎么看呢?一起来了解。

耗资50亿美元打造,被美国媒体称作是,“巨型玻璃甜甜圈”的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标榜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不少苹果迷引领期盼,不过对附近居民来说,新总部的落成,可能是个大麻烦。

库比蒂诺居民Ed Hirshfield:“我想要指出,我住在库比蒂诺的朋友中,我不只有听到一位反对,所以我们强烈的建议,你们能够在这项议题上有进展。”

当地的房地产经纪人(Art Maryon)表示,自从苹果宣布新总部即将成立,库比蒂诺的房价的年涨幅达15%到20%,买家出价则比要价高出两成到两成五。不只房价抬高,据苹果提交的环境影响报告(EIR)指出,一万两千名员工,近四成住在旧金山与圣何西,只能开私家车上班,居民担心,停车位的不足,以及车流量的增加,将改变他们原本宁静的生活。不过据传,苹果正在进行,解决交通阻塞的方案。

外媒《CBS旧金山湾区》记者:“首先,科技巨头苹果,要出资来增开一条新的车道,在劳伦斯高速公路北行匝道,同时也会整合附近的交通号志,疏解交通堵塞,苹果已经同意出资超过7千

圣克拉拉居民Brian Zeitler:“它们(苹果公司)这样思考是好的,试着要负起责任,并且想变得主动。我觉得苹果这家公司是会这样做的。”

不过不只苹果入驻小城市,另一家科技巨头Google,所提出的新总部建设计划,今年3月获得山景城市政府的批准,4月开始施工,预计30个月完成建设,两家科技巨头纷纷扎根小城市,是福还是祸,居民态度,也大不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