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场外10万人抗议 梅拉尼娅受困饭店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20国集团(G20)高峰会在德国汉堡举行,遭到反资本主义抗议人士纵火、打劫、设路障示威。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因场外示威抗议无法离开下榻饭店,因而缺席G20领袖配偶活动。而在重装警方突击队进驻后,号称10万抗议人士大致平和示威,峰会也大致未遭影响。

反资本主义抗议人士与警方不断爆发冲突,企图要从逾1万5000警力手中夺下街道,抗议人士对汽车和卡车纵火、打破银行窗户、打劫零售商店、丢掷铺板和其他物品,抗议群众待到入夜,警方动用高压水枪和催泪弹驱离,当时抗议群众投掷瓶罐及烟雾弹等。

冲突期间约有197名警察受伤,警方逮捕19人、拘留数十人。7日上午,10万抗议人士大部分平和示威,高举不欢迎20国集团领袖的标语,或身穿醒目彩色制服穿越巿区展开自行车游行。


抗议人士对汽车和卡车纵火、打破银行窗户、打劫零售商店、丢掷铺板和其他物品。(RONNY HARTMANN/AFP/Getty Images)


尽管这些混乱几乎让部分巿区瘫痪,但来自数十国的数千名峰会与会人士大致上未受影响。20国集团领袖仍按照即定行程,在易北爱乐厅(Elbphilharmonie)欣赏贝多芬第9交响曲演奏。各国领袖后来也都出席国宴。

不过,负责送访宾离开国宴的巴士则因场外的示威抗议,遭到延误。

另遭示威抗议影响,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川普(Melania Trump)受困饭店无法参加G20领袖配偶行程,此行程包括参观汉堡的气候变迁研究中心和搭船游河,活动内容也因此有所调整。

梅拉尼娅在推特上写说:“想到那些在汉堡抗议活动中受伤的人。希望大家注意安全!#G20。”

汉堡素以容忍激进传统为傲,寻求连任的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期盼,在巿中心举行的这场峰会展现出德国对言论自由、集会和异议坚定不移的承诺。

但此情此景看在32岁叙利亚难民哈拉比(Mohammad Halabi)眼中,简直难以置信。他说:“这群人疯了,难以置信。自己的国家那么美,他们竟然在搞破坏。”


抗议人士纵火打劫零售商店。(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抗议人士打劫零售商店。(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抗议人士打劫零售商店。(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警方动用高压水枪和催泪弹驱离。(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抗议人士对汽车和卡车纵火、打破银行窗户、打劫零售商店、丢掷铺板和其他物品。(STEFFI LOOS/AFP/Getty Images)


抗议人士设置路障。(RONNY HARTMANN/AFP/Getty Images)


警方动用高压水枪和催泪弹驱离。(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抗议人士对汽车和卡车纵火、打破银行窗户、打劫零售商店、丢掷铺板和其他物品。(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警方动用高压水枪和催泪弹驱离。(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