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招兵专员:参军快速入籍政策早已暂停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前美国总统布什推出的参军快速入籍的优惠征兵政策,现在是否有变化,很多已经进入程序的新兵,但是迟迟拿不到身份,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听听美国陆军招兵专员怎么说。

美国陆军上士赵锦宏介绍,国家紧缺人才招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英文简称MAVNI,是由前总统布什在2009年推出,为吸引多语种和特需技能移民参军。

美国陆军上士赵锦宏:“MAVNI这个项目就给他们一个台阶,就是你参军之后,美国陆军就给你美国公民这个身份,就是九个星期之后,就立即给你的。”

奥巴马上任后,这个项目因为经费等原因,已经暂时关闭。

美国陆军上士赵锦宏:“全球60多个国家,你要去审核,派一个人去那个国家调查,需要大量的资金,大量的人力,这是一笔军费,而我们的军费是有限的。MAVNI开了一年多之后,出现这么多问题,就出现瓶颈效应,太多人参加,我们做不过来,而且经费的什么都不够,所以就把它暂时的关闭。”

对于已经申请进入这个计划的人士,他提醒,如果是在等待背景调查结果,要注意及时调整身份。

美国陆军上士赵锦宏:“就要到移民局USCIS那里申请Defer Action,就是延长你的居留权。直到我们军训的开始,比如你的安全背景调查通过了之后,然后我们就把你送到军训那里。”

有传闻说,如果签证已经过期,申请人会遭到遣返。赵锦宏则不认同这一说法。

美国陆军上士赵锦宏:“你申请参军了,有这个意向,我不觉得美国政府会这么苛刻,就说你申请当兵了,你现在身份不可以了,然后把你遣返,我觉得美国政府不会做到这个地步。”

美国陆军现已停止执行紧缺人才招兵计划,未来怎样还是未知数。

美国陆军上士赵锦宏:“到现在,我们美国陆军没有明确的规定,或者什么政策,MAVNI什么时候开放,会不会以后再开放,我们也不知道。”

他希望持有绿卡和公民身份的青年,可以考虑参军,美国陆军有超过150个工种可以选择,而且有很多福利政策。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