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海外搭桥计划启动 12人来休见习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制定的台湾青年海外搭桥计划近日启动,其中12名来自台湾大专院校的研究生及大学生日前飞抵休斯顿,将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参访。

7月6日上午,12位到访的台湾优秀青年首先来到休斯顿这座全球最大的侨教中心,开始他们第一天的见习访问。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代表中心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四位侨务委员叶宏志、林淑英、刘秀美和甘幼萍也代表侨社欢迎他们的到来并预祝他们此行能够满载而归。

庄雅淑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所辖美南五州的侨情概况,以及休斯顿侨教中心的设施规模和职能,而文化导览团队则向学员们介绍了德州的风土人情,与台湾的关系,并示范了台湾文化导览的相关内容。

在接下来的一周行程里,除参访Ric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St. Thomas几所大学外,一行人也将更多深入的了解当地侨胞的生活和侨社的运作。

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这次的海外搭桥计划最主要就是希望能够拓展我们台湾年轻人的国际视野,所以我们安排他们寄宿在侨胞的寄宿家庭里面,同时我们也安排他们参与了很多的侨社活动,来认识我们海外侨社是怎么样来支持台湾,来推动相关的文化活动,同时我们也安排了参观NASA,让他们知道我们台裔太空人在NASA里面的杰出成就,同时我们也安排了许多台裔的主流政要来做互动,让他们知道我们海外侨界在当地融入主流的一个方式。”

当晚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代表驻处在姚餐厅设宴欢迎,各侨界代表及学员寄宿家庭也一起出席了晚宴并交流互动。据悉,今年的台湾青年海外搭桥计划共选送120人利用暑期前往北美及澳洲等地了解驻外机构的对外事务运作。

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台湾青年海外搭桥计划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结合我们海外侨社的力量,共同来提升我们台湾青年的国际视野,也希望借由这个搭桥计划,让他们能够认识海外侨社是怎么样帮国际来协助推动国民外交,怎么样在各地奋斗的一个历程。”

新唐人记者美国休斯顿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