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也要健检!爆炸频传业者推电池安全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近来频频传出,手机在使用中爆炸的消息,也提升了消费者对手机安全的关注,电池的稳定性从去年开始,成为购买考量的因素之一。考量使用安全性,也有业者在暑假推出手机健检活动,让消费者把手机送回厂,检查有没有生病。

拿起刷子仔细清掉缝隙里的污垢,再拿空气吹尘球喷一喷,把灰尘吹走,最基本的手机清洁就完成了。经过检查后,如果手机要进一步维修,还得经过健诊软体测试、防水汽密测试等,才能知道你的手机健不健康。

行动装置客服部协理李明芳:“每一款手机,都有它的特色,都有特设专属的一些,维修制具,包括检测流程,甚至最重要的,防水测漏流程。这个部分我想只有原厂授权才有这个工具和设备。”

在手机爆炸的意外事件后,各家业者更留意温度与电池安全。三星在多起爆炸意外发生后,改良了正负极接片,绝缘胶带,并进行拆卸、电压、充放电等八项电池安全检测;LG除了用铜管散热系统降温,也针对电池做了压力、撞击、耐热、充放电等20项测试;SONY则是在充电线采用正温度感测元件,和能判断电池使用环境,选择充电方式的Qnovo智慧充电等。

行动装置客服部协理李明芳:“支援快充,基本上在大电流下,事实上会造成过热的现象,那个部分事实上是可以抑制。当温度升到一个程度的时候,它(充电传输线)会直接形成开路。那它电里面,变成没法充电的状况,这个也可以避免它温度升高,就可以,就避免掉那个,整个那个会热融的那个现象。”

考量手机充电过程的安全,业者在传输线的设计,加上多重防范机制,减少手机烧毁或者电线热融的现象,业者用各种方法保证手机的稳定性,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