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两周年 民团再促释放李明哲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中国709大抓捕事件,即将满两周年,台湾NGO团体今天(7日)召开记者会,声援被害的人权律师与维权人士,呼吁中国政府尽速释放被关押的人士,其中也包括被拘捕超过1百天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而欧洲议会前一天也通过决议,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李明哲。

欧洲议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声援李明哲案,呼吁中国尽速放人,并允许家属联系、探视,台湾NGO团体也喊话台湾官方,更积极营救。

立法委员尤美女:“李明哲已经被关押超过1百天,到今天我们政府也包括李明哲的太太,都没有办法见到李明哲,我想国际社会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件事情,而且已经开始声援,甚至采取具体的行动。”

台湾人权促进会邱伊翎:“其实我们看到这个事件上,国际是站在台湾这边,他们认为我们没有做错,他们认为李明哲没有做错,做错的是中国。”

709大抓捕事件即将届满两周年,目前仍有两名律师、三名维权人士羁押候审,与会代表声援遭关押的人士。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副召集人魏千峯:“目前还有一些人,有些人我都认识,因为他们有时候到香港,或者到台湾来,像王全彰好几位我们都认识,到现在还没有被释放出来,一个国家在两个礼拜里面,可以抓将近两、三百位的律师,还有一些法律人士,这是什么样的国家?”

人权团体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却不断发生侵害人权事件,引发国际关注。而台湾民间团体也将在709当天举办活动,关注中国维权人士处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