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个无毒又干净的家,主妇每天用到的竟是它!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小苏打是家庭主妇的法宝,强力去油污、除湿、去臭味的无毒天然清洁剂。平常可以准备小苏打水、白水装瓶备用。家里处处都要用到它,但是还有很多主妇不知道这个方法太可惜。而且这两样东西都是很便宜的,在超市就能买到。

每天做菜后,厨房清洁与除臭可以用小苏打粉水喷洒后静置约5分钟后再擦拭,清洁起来就方便多了,一擦就干净。对于较难清理的地方,将小苏打粉洒在多油污的炉子和任何觉得很脏的地方,静置约10分钟,再用厨房用的湿抹布擦干净,即可去除油污、臭味。

小苏打水和白水的制作方法:

小苏打水:想要浓度比较高的话,可以用3大匙的小苏打粉加700C.C.的水。

白醋水:白醋和水的比例为1:2。

冰箱清洁也可以用小苏打水而后白醋水做最后一次的消毒,才能保证冰箱无异味。

可以洒上苏打粉在衣领、袖口、胯下处等脏污处,喷洒白醋水静置约15-20分钟后再刷洗,刷洗过后,可以进入一般的洗衣程序。

如果是特别脏的衣物,就要把衣物与洗衣剂+小苏打粉一起浸泡在热水中约五个小时再进入一般的洗衣程序,就会特别干净。

洗衣机清洁,一次加入一包的小苏打粉入放满水的洗衣槽,启动洗衣机搅动约十分钟,关掉开关静置一夜;隔天洗衣槽内的脏污会出现,这时候就可以再用一般洗衣程序清洁洗衣槽。

用布丁杯子装一杯小苏打粉、放在想要除湿去味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有效除湿!

用来清洁厨房、浴室。如果是对付厨房里长年的脏油污,喷洒小苏打水和白醋水后,静置约十分钟后再擦拭,即可清除顽污,非常的好用。同样的方法用来处理浴室、阳台等需清洁的居家空间。

想要消毒料理台、餐桌,可以用白醋水喷洒后、静置十分钟擦拭,会非常干净喔!

烧焦的锅子也洒入一匙(约15ml)小苏打粉加水盖过烧焦的地方,加热后熄火静置25分钟后,再刷洗锅具烧焦的部分,即可清洁溜溜。

微波炉、烤箱:微波碗装150c.c.的小苏打水放置微波炉内,微波一分钟后取出,用微波的蒸气来擦拭微波炉内部,之后,再装100c.c.的白醋水一样微波一分钟后取出,微波炉中的食物异味也会消失!

烤箱也可以用同样的作法,但是要记得!清洁时要用烤箱专用的器具如烤盘、烤碗,才不会危险。

另外,用小苏打清洁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提醒大家,铝制用品不适用小苏打粉清洁!千万注意!

而且,小苏打粉与白醋都不可以同时加化学清洁剂使用,否则会有结合后的毒物产生!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