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无预警泄洪 死伤多人 灾民抗议被抓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近期,湖南遭遇暴雨袭击,多处受灾,其中湖南宁乡无预警泄洪造成民众损失严重、多人死伤,为此灾民上街抗议,却被中共警察抓走。

7月6日,美国之音报导,湖南持续暴雨引发洪灾,宁乡受灾严重。宁乡的沙河市场是当地重要的商品集散地,由于地势低洼,7月1日,黄材水库泄洪,并未提前通知民众,使民众损失惨遭,一些商户损失高达百万。

有灾民表示,政府没有提前通知泄洪,也有店主表示,他临时接到通知,要求“弃物而逃”,有人被困在楼上,无人救助,在亲友帮助下才脱逃。

还有灾民刘先生称,政府没有提前通知泄洪,灾害过后损失了一百多万,倾家荡产了,政府工作人员过来只是看了一下就走了,也没有提赔偿的事。

7月3日,县城商铺店主打出“政府不作为”、“未分期泄洪”等横幅上街游行,要求地方当局予以安置、赔偿。有民众表示,有人因为示威被警察带走。

与此同时,官方媒体极力隐瞒洪灾真相,强力删除关于对此次洪灾的评论,宁乡县的文平副县长还当众宣布,这次百年难遇的洪灾没有死伤人员,这是最大的胜利。有评论指出,这不是天灾,是人祸,当局却将丧事宣传成喜事,这是中共的一贯做法。

此前当地媒体报导,流经宁乡的沩江上游黄材水库,从上周六下午开始泄洪,导致多处停水停电,有线电视、网路信号中断。当天晚上9点左右,沩江洪峰进入宁乡的主城区,由于撤离不及时,部分居民被洪水围困,

宁乡官方消息,截止到7月2日,洪涝灾害已造成当地5人死亡、4人失踪,受灾人口超过50万人,有民众表示,被洪水冲走、埋在瓦砾下的人数,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宁乡县灾民周先生称,当地人挨户统计,发现仅湖南宁乡一个县就有2、30人死亡,但官方却拒绝承认。

7月4日,中共民政部发布消息说,6月29日以来,强降雨已经造成中国南方11个省份56人死亡,22人失踪,110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50多亿元。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