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抗议声中登场 美欧就气候贸易较劲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携夫人抵达德国汉堡,参加即将开幕的G20峰会。如何解决美国与其他各国在气候和贸易等议题方面的分歧,将成为本次峰会的焦点之一。

美国总统川普与夫人梅拉妮娅走下“空军一号”,挥手向众人致意。

本次参加在德国汉堡的G20峰会,川普将继续面对来自其他经济大国有关气候问题的不同意见,他在上个月决定让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引起二十国集团内的多个国家反弹。

主持本次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再次表示,许多其他国家仍坚持“气候协议”,他们将继续与川普就此谈判,并可能在峰会结束时公布谈判结果。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今天不能回答,我们还在谈判,我们会讨论多个选项。”

同时,贸易议题也将是本次峰会上,各国领袖与川普讨论的焦点议题。

默克尔表示,她支持全球化,力图建立一个开放性的全球贸易系统。但川普则奉行“美国第一”的贸易政策,默克尔等世界领袖担心这是“贸易保护主义”,但川普政府此前已经否定这种认识,表示一个强大的美国对世界经济将更有好处。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达成折衷方案,为重要议题寻找答案,如全球化。”

目前,除了川普,二十国集团的多位首脑也已经陆续抵达汉堡。

与此同时,德国警方预计,G20峰会会场外的抗议人群将达到10万,他们不少人已经与防暴警察爆发冲突。

这些抗议人群主要向这20个主要工业国的领袖,表达对现行世界经济制度的不满。同时,他们的抗议,似乎也对默克尔在今年9月的德国大选中寻求连任,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而本次G20峰则将从周五开始,在汉堡持续两天。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