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上的小黑点不可忽视,可能导致你的整颗牙齿报废!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也许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牙齿上有黑黑的东西,用牙刷刷也刷不掉,它“不痛不痒”的在上面。这个牙齿上黑黑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可是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牙齿上黑黑的小东西,其实它的背后却“隐藏”着危害。

1、第一种情况就是“色素沉着”。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喝茶、喝咖啡、爱抽烟的人,那么你牙齿上黑黑的东西就很有可能是因为色素沉着所引起的。

对于这种情况,通过刷牙是很难清除干净的,只有去口腔医院通过洗牙。

2、另外一种情况就是“龋齿”,即蛀牙。不管蛀牙是浅是深,从外面看,所表现出来的就是黑点。对于这种蛀牙所引起的黑点,一定要及时给予修补。

因为龋齿只会越来越严重,龋洞也会越变越大,还会伤及牙神经,造成剧烈疼痛,甚至还会导致你的整颗牙齿报废。

龋齿发展的过程:

第一步:浅龋齿。这个时候,细菌只是附在牙釉质层,患者不会感到有任何痛感。

第二步:中龋齿。这个阶段,细菌已经开始攻到牙本质层了,会有一些酸痛的感觉了,还不会特别明显。

第三步:深龋齿。这个时候的细菌已经快要接近牙髓了,一般这个时候,患者牙齿一旦遇到“冷热酸甜”等刺激,就会感到有“酸痛”或是“刺痛感”。

第四步:牙髓炎。这就是龋齿的最终目标,当细菌“攻进”牙神经的时候,这个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了。但也不排除有些情况,牙神经“病入膏肓”,这时也不会痛。

对于牙齿上所出现的小黑点,大家千万不要轻视,一旦发现,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真的是因为龋齿所引发的黑点就应该尽早修补,千万别等到牙疼了、牙掉了才想起牙医,那时候你
就来不及补救了。

龋齿的治疗:

1、若蛀牙尚未侵犯牙髓则填补起来,填补材料如:树酯、银粉、玻璃离子体等。

2、若蛀牙已触及牙髓且评估牙齿结构仍堪用,则需根管治疗,并评估假牙重建。

3、若蛀洞过大以致无法保留重建则需要拔牙,并评估假牙重建。

如何预防蛀牙:

1、正确的饮食习惯:适当地摄取均衡的营养,少吃黏性太强的糖类及酸性饮料。

2、正确的清洁习惯:每日饭后及睡前以含氟牙膏刷牙,并正确地使用牙刷与牙线(若牙缝较大可合并使用牙间刷),约可降低 15-30 %的蛀牙率。市售的漱口水、冲牙机为辅助效果,不能完全取代牙刷及牙线喔!

3、 定期检查牙齿:每6个月可至牙科检查是否有蛀牙或者其他口腔问。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