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 嫌犯供认章被绑架时曾反抗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美国当地时间7月5日,伊州香槟联邦法庭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进行了保释听证。法官裁定嫌犯不得保释;同时起诉书上出现对嫌犯新的指控。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导,5日的听证持续约32分钟。克里斯滕森出庭聆讯,未显特别紧张。克里斯滕森的代表律师是香槟地区布鲁诺律师事务所的埃文•布鲁诺(Evan Bruno)和汤姆•布鲁诺(Tom Bruno)。检方代表是美国助理检察官弗雷雷斯(Bryan Freres)和米勒(Eugene Miller)。

法官龙恩(Eric Long)说,根据助理检察官弗雷雷斯提供的证据,克里斯滕森若被保释,会给社区带来危险。这意味着克里斯滕森将继续被羁押,直到7月14日的预审(preliminary hearing)日,或大陪审团签发起诉书提起公诉时。

弗雷雷斯表示,案件情况表明,被告使用暴力。事实说明了克里斯滕森对社区的危险。

据报导,克里斯滕森被指控将章莹颖引诱进入他的汽车,当时章莹颖正在等待公共汽车,然后克里斯滕森将章莹颖作为人质,劫持到他的香槟公寓。

检方同时也透露了很多之前不曾公布的细节。在一份录音中,克里斯滕森自己描述,当他把章莹颖带回自己位于香槟市的公寓时,章莹颖是如何进行抗争的。

录音还透露,6月29日,被监视中的克里斯滕森参加在克伦纳特表演艺术中心为章莹颖举行的烛光晚会,据称是为了了解“理想受害者的特点”。

克里斯滕森在为章莹颖举办的类似公开场合,去挑选其他潜在受害者。

克里斯滕森下一个初步庭审定于7月14日上午10时举行,但如果大陪审团在此之前提出起诉书,听证会可能会被取消。但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保罗(Sharon Paul)表示,即使大陪审团提出起诉,克里斯坦森也可以出庭。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鲍尔(Sharon Paul)表示,克里斯滕森被控绑架罪名,罪成最高的刑罚是终身监禁。但检察官也表示,如果联邦绑架案发生死亡事件,所面临的惩罚会更重,包括强制性终身监禁或死刑。章莹颖的家属则通过律师表示,希望嫌犯判处死刑。

克里斯滕森于6月30日被捕,7月3日在联邦法院被控绑架章莹颖,被关押在美国法警局在Macon县的监狱。

章莹颖是到伊利诺伊大学访问的中国学生,6月9日在出校处理租房合同时失踪。道路监控显示,她在一个公交站点与嫌犯克里斯滕森交谈片刻后,上了他的私人汽车,而嫌犯是她同校的一名助教。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