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掀热潮 全球科技大厂纷转型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裁员”成了目前科技产业的关键字,来看到,多家国际媒体报导,微软将在7月,开始新的全球性业务重整,其中,就包括人力资源调整,可能在全球行销团队中,裁员数千人,目的是为了,因应未来的云端商业模式。

外媒USA news & more:“微软将进入新的整顿,很有可能裁员数千人。”

多家国外媒体报导,为了进行全球性业务重整,微软将准备在全球行销团队中裁员数千人,微软未来的业务,将专注于云端运算服务上,重整计划最快将在本周宣布,但微软目前对此还未有任何回应。

富邦投顾总经理萧乾祥:“整个产业未来的一个发展,可能是从IOT+到AI+,那么AI的这个部分里面,大概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说,有很多的东西都是会用机器人来做处理,那么或甚至于说发展到无人的,譬如说无人的电动车等等,所以这一块里面,也就是说会让过去传统的电脑大厂,那么可能受到比较大的压力,所以我想这个后续的发展,我们比较要继续观察。”

去年国际科技大厂IBM,也传出大裁员,并大量招聘云端运算顾问,大量资源由传统计算业务,转向新兴的大数据应用、云端运算、人工智慧等认知计算业务,为的就是要向客户提供,云端运算有关的咨询服务。

富邦金控首席经济学家罗玮:“这些厂商它做一个调整的话,最主要是它的行销策略的改变,并不是在于是说整个,就是说产业的展望或说未来发展方向,出现一个剧烈急速的变化。”

外界认为,微软之所以将进行大规模的组织重组,主要原因,在于因应云端时代的市场需求,新的组织重整,能更积极的让微软更适合云端商业模式,而且不只微软,目前包括亚马逊、谷歌、IBM、甲骨文等美国硅谷巨头,都在积极布局,争夺云端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