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弹激怒韩国 韩美拦截系统击中目标(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7月5日上午,韩美联军在朝鲜半岛东海岸实施导弹拦截训练,回应前一天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挑衅行动。韩美双方同时发射导弹并击中了目标。

韩美联军当天发射的玄武-2弹道导弹由韩国自主开发,射程达300公里,与驻韩美军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一起,参加了当天的演练。韩美军方称,这次导弹拦截演练,是为了强化双方合作拦截朝鲜导弹的能力。

7月4日,朝鲜再度发射弹道导弹,引起韩国社会的高度重视。当天中午,文在寅在青瓦台召开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上,针对朝鲜试射导弹表示,这是朝鲜又一次暴露出执意发展核武及导弹的冒失和蛮横,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不负责任的挑衅。

文在寅表示,将强化韩美协防态势,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一致解决朝鲜问题。

文在寅总统在与英国前总理卡梅伦见面时指出,一旦朝鲜拒不响应韩美首脑日前达成一致的半岛和平无核化倡议,越过红线,没有人知道韩美联军将如何反制。

此前,文在寅总统指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实施拦截弹道导弹的训练。文在寅表示,现在是需要向朝鲜展现韩美联合反导力量的时候了。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向国会国防部委员会汇报时称,如果朝鲜继续发起鲁莽挑衅,将面临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最终会走向绝路。韩军正在研究对策,并与美方合作,密切关注朝鲜动向,保持高度警戒态势,应对朝鲜任何的挑衅。
相关视频:

(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