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悬空修道院 如遗世独立的天空之城(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迈泰奥拉(Meteora)是位于希腊中部的一个东正教修道院建筑群,这些修道院修筑于高耸的天然岩柱上,并与其完美结合,仿佛遗世独立的天空之城,每每吸引人们参访。此一特殊景观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迈泰奥拉位于色萨利平原(Plain of Thessaly)西北边缘、海拔为几百公尺的一系列天然岩柱上。在大约6,000万年前,一系列的板块运动将海床推高,不但形成高原,也使被推高的砂岩层形成许多断层。在风、雨和极端温度的侵袭下,这些岩柱逐渐形成,并演变成今天的样貌。

迈泰奥拉在希腊语中的意思为“悬浮的石头”或“悬浮在空中”。这些悬浮空中的修道院,由修士们于14至16世纪使用绳索组成的网、滑轮、篮子和阶梯等工具修筑而成。在不改变地貌的情况下,那些修士将修道院盖得像岩柱本身的延伸,毫无违和感。

在当时交通与科技不发达的情况下,修士们凭着对神的坚定信仰,每日运送物资和建材上山,并一砖一瓦地修建其修行的殿堂,最终造就了这些令世人赞叹的空中城堡。

在所有24座兴建于岩柱上的修道院中,目前只有6座保存完好并开放给社会大众参观,其中4座为修士所居住,另外2座则是修女之居所,但各修道院的居住人数均少于10人。

1988年,迈泰奥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为文化与自然复合遗产。如今,这些犹如身处尘世外的修道院,已成希腊的旅游景点之一。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