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富二代拒接千万家业 将父母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江苏常州一“90后”大学生,坚持自己的音乐兴趣,得知父母为让他接班,擅自将家族企业过户至其名下后,将父母告上法庭。日前,常州金坛法院判决该转让无效。

据陆媒报导,1995年9月出生的“富二代”程某,现就读于在南京一所高校音乐专业,程某的父亲拥有几间经营状况不错的工厂,资产千万(人民币)。

据报导,近年程父屡次劝说儿子程某接班,但程某表示志在音乐,对从商不感兴趣,拒绝接手。

2016年5月,趁程某在校读书时,程先生和妻子到当地工商部门办理了企业名称变更手续,并向工商部门出具2016年5月12日拟定的一份企业转让协议书,主要内容是,程先生“将自己名下的企业资产和企业名称一并转让给程某,程某一次性支付转让款1200万元,转让手续由程先生代为办理”,协议书落款处还有“程某”的签名。

儿子提告亲生父母

2016年放暑假回家,程某得知自己成了家族企业的合法所有人后,要求父母撤销转让。父母不同意。程某遂于2016年12月底将亲生父母告上了法庭,要求判决签订的企业转让协议书无效。

程某通过代理律师表示: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父母冒用自己的签名签订了企业转让协议书,并在工商登记部门将原本父亲名下的企业变更到自己名下,这才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程先生和妻子在儿子不知情的状态下,代他签了转让协议书。企业变更登记后,还是他的父亲在经营,程某作为未毕业的学生也没能力支付1200万的转让款。企业转让协议书并非程某本人的真实意思表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该企业裁定转让协议无效。

父子让步 达成和解

程先生在近日接受陆媒采访时介绍,过去20年,他和妻子把自家原本不起眼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先进的机械装备配件、增压器专用加工企业,经营和效益越来越稳健。

年过半百的程先生称:“我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他也快要毕业了,想把企业给他,我在旁边帮衬着,让他快速成长起来。”

程先生表示,闹上法庭是他没想到的,有些难过。但孩子长大了,对自己人生有规划,“他说想要出去闯闯,不想老是依靠我们,做父母的也该尊重他的意见,也不再强迫他毕业之后回来接班了。”

而程某的女友小张在代表程某受访时表示,程先生把企业过户到程某名下,这一行为打乱了程某的人生计划,特别是他的音乐梦想。

小张透露,程先生的企业,“虽不是上市企业,但也是有超千万资产的企业,一毕业就要承担如此重大的责任,可能再也没机会出去闯闯,他内心当时可能有些抗拒,这才有了那起官司。”

据小张介绍,目前程某白天在奶茶店打工,晚上学习雅思,已经与父亲达成共识,逐步愿意接手家业,但前提是能出国系统学习商科,并去大公司锻练一段时间,让自己变强大了,用专业姿态承担起他该承担的责任。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