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 方玉霞书法个展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书法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瑰宝,有着丰富的内涵,全能书道家黄伯平的传人,方玉霞书法个展,正在中正纪念堂四展厅展出,让民众徜徉在古今文字瀚海里,欣赏华人的珍贵文化资产。

书法家方玉霞:“人是金文,那生的话就是草书,这个不,是真行,真书带行书,满是小篆,百是金文。”

擅长书写各种书体的方玉霞,师承全能书道家黄伯平大师,受到老师的教诲,秉着正身、正笔、正心、正思想、正观念,五正原则,钻研中国正统书法40多年。

书法家方玉霞:“我是继承公公的衣钵,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伟大的人,因为他在推展中国正统书法,他是终生以这个为职志。一方面我是继承他发扬正统书法,发扬正统书法的文字,也是发扬中华的文化,这是我希望做到的。”

前陆军总司令胡镇埔:“方玉霞女士她能够承袭她公公(黄伯平)的衣钵,能够具体忠诚的以推广中华文化、书法文化,来振兴我们的中华文化,来唤醒社会各界大家来重视我们道德的重要。”

中华台北经济科技研究院长高崇云:“我期盼方玉霞大师能够传承黄伯平大师的五正这种思想,把中华书法发扬光大,白尺竿头更进一步,让中国书法能够传承全世界。”

黄伯平大师精通正统书法古今十四体,被日本书道家柳田泰云称为“全能书道家”。被视为他传人的方玉霞,这次个展内容,有十二生肖,也有儒释道等诸家思,充满哲思。

书法家方玉霞:“又见中秋月,月是故乡明,莫疑霜花散,心似玉壶冰。这一首集古诗,正统书法的十四体,讲一个朋友之间的那种情感,没有因为什么岁月然后变换着。”

方玉霞从四个诗人里面各挑一句,组合成一个这叫集古诗,古圣先贤的佳言,诗人充满情怀的诗句,一幅作品中表达中华文化的奥妙,融古今于一炉,兼具传统与创新,值得喜爱艺术的民众细细品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