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洲际导弹”发射架被指来自中共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朝鲜7月4日自称“成功试射一枚洲际导弹”。路透社报导,用来装载该导弹的卡车,来自中国大陆。

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9时40分许,朝鲜从平安北道省发射一枚导弹。朝鲜宣称“成功试射了火星-14型洲际导弹”,该导弹可打击美国本土。韩国专家认为,该枚导弹射程可能涵盖美国西部海岸。美国军方则表示,这仅仅是一枚中程导弹,对美国并未构成威胁。

朝鲜国家电视台播出7月4日试射导弹的画面,显示这枚导弹是从一种改装的军用迷彩卡车上发射。卡车上带有“车载发射架”,可以移动弹道导弹并使之竖立。

据报导,使用移动系统载送导弹,可以避免卫星监视。

路透社报导,这种改装的迷彩军用卡车,曾出现在朝鲜2012年和2013年的阅兵游行。

报导指,联合国专家小组在2013年的报告中表示,这种卡车和中国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出售给朝鲜的车型完全一致。该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子公司,后者是中共生产火箭及导弹的国企。

中共官方向联合国专家小组提交朝鲜提供的用途证书副本,说明平壤进口了六辆该型号卡车,用于“运输木材”。

而专家小组则认为,朝鲜实际上将卡车用作车载发射架。

路透社报导,联合国自2006年开始,禁止各国提供朝鲜运送军事装备的工具。不过,对于具有民间及军事双重用途的运输工具,在管制上相对不易。

报导说,去年朝鲜媒体曾播出中国制造的其他货车被用来装运高射炮的照片。照片上的车辆仍然有“中国重型汽车集团”(Sinotruk,简称中国重汽) 制造商的商标。

另外,今年4月15日的朝鲜阅兵式上,首次展示六枚“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及两枚新型弹道导弹。朝鲜官方公布的照片显示,拉载这六枚导弹的重型卡车上都有中国重汽的商标。

另外,还有照片显示朝鲜一些军车上的轮胎,是总部在山东威海的中国三角集团制造。

中共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及盟友。美国总统川普近期表示,感谢北京在朝核问题上的努力,但“没有奏效”。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