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凡尔赛宫演讲 承诺改革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凡尔赛宫召开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对两院议员发表演讲,承诺对法国进行深度变革,并将振兴欧盟。马克龙是第一位刚上任就召开两院会议的法国总统。

马克龙在半小时的演说中再次承诺将实现竞选时的承诺,对法国进行深度变革。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不认为要建立平等,就必须放弃杰出,也不相信要实现目标,就必须放弃让每个人都会满意的想法。我们共和国的特质是,知道怎样把这些要求组合起来,并且一次达成。”

马克龙承诺将国会两院议员减少三分之一,并将在法国国民议会引入比例制,若有必要,还将诉诸公投。

法国总统马克龙:“这些改革将由您投票表决,不过如果有必要,我将诉诸公投,由公民来决定。”

马克龙表示,忽视欧盟等于削弱法国,他要把重振欧盟作为优先任务。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欧洲的建设,我们应该有心理准备 ——正在被繁杂的官僚机构,以及不断增长的怀疑主义所削弱。”

马克龙认为,法国必须主动与德国一起重振欧盟,第一步就是在年底前,推动强化欧盟的民主协约。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